中共副外长恐吓无用!萧美琴见美次卿延续经济对话

0
697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

【 2021年10月14日讯】台美关系升温,美国国务次卿费南德兹(Jose Fernandez)10月13日,和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会晤,讨论美台经济关系。费南德兹会后也表示,期待主导下一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虽然没有说明时间,但似乎暗示不久后就会举行。

美国国务次卿费南德兹(Jose W. Fernandez)12日透过推特指出,他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会面,双方就台湾经济关系进行广泛对话,他也期待,接下来与台湾展开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然而就在台美经贸互动升温时,中共副外交部长乐玉成在中共媒体上,喊话美国,别打台湾牌,还要台湾不要自以为是王牌,到头来沦为废牌,企图炒作弃台论,但遭到反酸。

大安文山区市议员参选人 赵怡翔:“我们看到其实这几年,其实美台关系不是疏远,反而是更加的稳定,更加的接近,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所以确实我觉得中国(共)这样子这几年的说法是不成立的,老实说听听就好。”

立法委员 罗致政:“总统在国庆文稿,或者是在外交事务季刊的论文,都看得出来,台湾的地缘战略、地缘经济、地缘科技方面的重要性,是全世界都不可以忽略的,所以不会有弃台的问题出现。”

乐玉成还称,希望中美经贸合作成为“破冰船”,并说双方近期成立“联合工作组”,然而,在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和中共代表刘鹤的上周最新对话上,美方透露,不寻求第二阶段美中谈判。

美中台角力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12日声明重申美国对台支持坚若磐石,会致力深化与台湾的关系。(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