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扰台 剑指“拜公”! 前台湾国大代表:拜登打群架比川普厉害

0
1029
脸书截图

【2021年10月5日】(明德综合)中共昨日扰台军机达到56架次,持续增加对台施压,对此台湾前国大代表黄澎孝认为“共机扰台,剑指‘拜公’”,但他也提到,美国总统拜登虽然不若前总统川普霸气,在部署对中战略上,“其绵密程度和实际效果上,实有不少超越川普之处”,之所以中国还是有恃无恐,黄澎孝表示,恐怕跟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致中密电事件有关。

黄澎孝在脸书撰文表示,拜登上台后,中共对美国态度愈来愈强硬,中共10月1日至3日出动93架次战机,美国则“严正宣示”,说了重话,但中共仍持续派出军机扰台,因此黄澎孝认为这摆明了是剑指“拜公”。

不过黄澎孝点出,拜登在“天下围中”的战略,绵密程度和实际效果上,实有不少超越川普之处,像是运作欧盟反中、加强美英澳三边伙伴关係、成立AUKUS并出售核子动力潜艇给澳洲,打群架比川普式的单干要有力得多。

至于中共为何不把拜登放在眼裡,黄澎孝引用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致中密电事件,认为这洩露了美国不会向中共开战的战略底线,让中共能够採取传统的“指导原则”步步挑战美国,也就是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驻我扰的策略。

对于中共军机屡创新高的侵扰台湾,美国国务院今表明立场,“强烈敦促”北京停止胁迫台湾,多位美国政界重量级人士也纷纷公开关切共机扰台一事。

参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Jim Risch)在推特表示,中共週末派出超过80架飞机对台湾进行“攻击演练”,全世界应该对北京恫吓、侵略作为、以及中共官媒的威胁言语感到愤怒。里契强调:“我们必须持续支持台湾人民。”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发表声明指出,中共的侵略行为意在恐吓台湾,并向其他自由世界的国家发出讯息,若北京当局的鲁莽举动没有受到国际谴责,习近平就会认为他能够进行进一步侵略。鲁比奥呼吁拜登“必须和我们的盟友合作”,确保中共尊重台湾及其周边国家的主权。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则在推特上分享相关新闻,呼吁美国必须“永远与台湾站在一起”。

美国前联邦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在推特建议,中国派出145架军机侵扰台湾,美国与日本应该派遣军事顾问小组前往台湾,看看台湾需要什麽武器与支持,才能够击退中国入侵或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