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权贵突然遭遇双重打击! 七常委隐身 北戴河今年恐难平静

0
5176

【2020年08月05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中共七常委自8月1日起隐身,极大可能已经进入北戴河休假期。但在自由社会逐步结盟对抗中共的背景下,今年的北戴河将比往年更加动荡。来自美国及瑞士的两则最新消息显示,中共权贵的利益正面临实实在在的威胁。

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令欧洲各国开始重新审视一直以来对北京的温和绥靖政策。其中,瑞士外长卡西斯(Ignazio Cassis)的强硬表态最令中共忧虑恐惧。

卡西斯当地时间8月2日接受该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中国放弃在港落实一国两制,将影响很多在港投资的瑞士公司,若如此,西方国家将更果断回应。

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卡西斯在谈到这一时间节点时使用的果断措辞令外界猜测,瑞士有意调整与北京的关系。卡西斯说,瑞士一直跟北京建立“有建设性和批判性”的关系,现在看来中国的情况比想象中更动荡不安,侵害人权事件日益增加,“看到中国正背离开放之路”,这意味瑞士必须更坚定地捍卫本身的利益和价值,包括强化国际法和多边体系。

中共官媒火速对此做出反应,发文指责卡西斯跟风美英,“污蔑中国(共)侵犯人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几小时后,中共外交部又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专门谈论此事,先驳卡西斯的言论“缺乏依据,也不具建设性”,接着又充满暗示的指称“在中国新一轮开放特别是金融市场开放中,瑞士信贷等金融企业率先受益”。

观察人士认为,北京之所以反应如此迅速且激烈,与瑞士的特殊性有关,瑞士银行业以其独特的保密制度成为中共权贵藏匿海外资产的首选,而最令中南海寝食难安的,不是兵变,亦非政变,而是各权贵家族在海外的资产一夕归零。

瑞士于2010年制订《独裁者资产法》(Dictator assets law),瑞士联邦委员会有权冻结争议性资产,一旦资产被冻结,联邦委员会将在最长10年的时间内没收这些资产。

若瑞士放弃了此前对中共的“中立”立场,改为联手美国来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那就会对中南海产生致命杀伤力。

另外,美国政府一直拒绝给中共记者的签证延期,也令北京焦虑。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证实,中共驻美记者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明确回复。汪文斌没有透露究竟有多少记者会受到8月6日签证到期的影响,但威胁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被迫”做出反应。

Lifetime视界今天在推特发文,对中方的反应做出解读:“中共对驻美记者签证政策调整之所以反应过大,因为太多权贵家属假冒记者待在美国。之前中共驻美记者签证几乎是绿卡,只要不离开美国,可以一直合法地在美国生活。中共申报近4千‘记者’签证中,最多只有1千多记者。目前,美国将中国记者签证改为三个月有效期,过期重签。很多权贵家眷面临结束定居美国。”

中共权贵家族的利益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中共处心积虑布置数十年的“沉船计划”也随时可能泡汤。这料将加剧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压力。

从一众政治局常委连续5天自官媒隐身来看,北戴河休假已经启动。但至今尚未有某高层代表中共中央看望到北戴河度假的专家的消息,而这一直被外界视为北戴河会议启动的唯一官方信号。

如果习近平及中共元老们已经齐聚北戴河,上述消息将令今年的“休假期”格外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