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通过《陆地国界法》 印度外交部:切勿采取单方面行动

0
827
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示意图(视频截图)

【2021年10月28日讯】中共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23日通过《陆地国界法》,中国届时可依法加强边防建设,由于中印双方在边境地区多有衝突,中国通过《陆地国界法》无疑是针对印度而来。针对此事,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表示,印度政府对此表达关切。

根据《路透》报导,中共人大23日通过《陆地国界法》,于明年1月1日上路,届时中国可依法採取“有效措施”,加强边防建设、强化边境基础设施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中国的陆地边界长达2.2万公里,週边临接14个邻国,其中就有近期与中国不断发生边境衝突的印度。

针对中共通过《陆地国界法》,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在一份声明指出,中国片面决定立法,对印中两国现有边界管理事务上的安排造成影响,印度对此表示关切。巴格齐表示,印度希望北京当局切勿依据《陆地国界法》採取单方面行动,进而破坏印中边境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