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疫封城 海南大量农渔产品滞销

0
616
火龙果示意图。(欧新社)

【2022年8月22日讯】近期世界各国逐渐对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共存态度,开放边境、放松疫控让生活回归正常;而中共当局仍然对放松疫控持保守立场,让许多中国人的生计大受影响。近期就有海南的农渔民接受采访表示,因为疫情导致买家进不来,丰收的农渔产品可能会面临滞销危机。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共国家健康委员会通报,本月21日中国新增427例武汉肺炎确诊案例,分别为360例本土案例与67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案例仍以海南最多,有232例。

海南三亚疫情于8月上旬爆发,突增上百例本土确诊个案,海南省官方当时立刻紧急封城,包括公车、火车、飞机等交通运输方式全面停摆,让进出海南变得相当繁琐,除了重击海南的观光产业外,也让当地居民的生计备受考验。

一名在海南省从事火龙果销售的女性负责人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水果采购商没办法即时到现场沟通,水果也很难运出去,约有几千斤的水果卖不出去,让当地农户非常著急。

除了火龙果以外,其他具有保鲜期的时效性农渔产品,例如香蕉跟生蚝,也同样面临到产量过剩的难题。

一名在海南沿海的渔民就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导致本来有8000斤的生蚝能卖,现在只剩下4000斤,如此大量的海产难以出口,就只能够在当地销货,希望可以找到大买家跟他收购这些生蚝。

中国本月的疫情来势汹汹,海南的疫情近期已有平缓的趋势,但是北京当局依旧严格执行疫控政策,除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外,官方当局也问责防疫不力的地方官员,免职层级高达党委书记的干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