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洪灾万人流离失所 3次洪峰肆虐

0
1127
周一(6月13日),洪水淹没了广东河源市的村庄、街道和农田,大部分居民被困在家中

【2022年06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南方洪水情况,多地降下暴雨,导致不断发生灾情。特别是广西省,已经有33条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线。

洪水围城、桥梁断裂、房屋倒塌。高速公路被冲毁,这就是中国南方湖南、广东、广西等地正在被洪灾肆虐的场景。

自5月开始,持续的暴雨、特大暴雨导致华南地区多省发生洪涝灾害。

周一(6月13日),洪水淹没了广东河源市的村庄、街道和农田,大部分居民被困在家中。在福建三明市,洪水冲毁了房屋,造成至少3人死亡。

受强降雨影响,江西、广西、福建等多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致使8万多人流离失所,造成经济损失约1.1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洪水重灾区广西西江龙滩水库水位暴涨,12日晚间已出现今年第3号洪峰。有网友爆光,在没通知当地民众的情况下,当局开闸水库泄洪,造成下游地区洪灾、居民损失惨重。

大陆气象局预测,未来十天,华南地区多省将持续强降雨天气。有专家分析,本轮强降雨无疑将让南方灾情雪上加霜。(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