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两千多人“被脑中风” 村医涉诈医保

0
613
中国山东两千多人“被脑中风” 村医涉诈医保(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20日讯】中国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日前传出“脑中风村”,涉及2000多名村民,多数村名是在查询后才惊觉,自己在不知情下“被脑中风”,而且多数人是在崔口村卫生室被报销结算,其中还有5岁小朋友,甚至出现亡者就医纪录等,引发中国社会譁然,质疑基层卫生单位诈取医疗保险。中媒报导,当地警方已将涉嫌诈骗的朱姓村医刑事拘留。

《澎湃新闻》报导,单县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表示,2016至2019年,朱姓村医为省时省事,未依规操作如实输入正确疾病名称,导致系统判定脑中风,进而出现大量村民“被脑中风”的乱象,目前已修正。

单县联合调查组另指出,朱姓村医虚报诊疗纪录,骗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金,并列出2016年1月至今年9月,该基层卫生单位共计4万9633条诊疗纪录、总金额56万4395.29人民币,实际报销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统筹金37万6968.03人民币,针对其冒用个资、虚报诊疗纪录获取违法收入等行径,警方正在逐项核对中。

单县联合调查组说,警方根据调查事实,依法将涉嫌诈骗的朱姓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