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地产商暴雷 当代置业2.5亿美元债违约 继续停牌

0
1222
中国当代置业2.5亿美元债违约

【2021年10月26日】(明德综合)中国开发商当代置业周二(26日)声明表示,未能达成还款安排,偿还週一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因为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行业环境,以及公司近期面临疫情等多种因素不利影响,造成意外现金紧缩。

据自由财经报导,当代置业没有说明不偿还债券是否会立即构成违约事件,或者是否会触发其他债务的交叉违约条款,但Lucor Analytics的信用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称该事件为违约。

惠誉已将当代置业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C”下调至“限制性违约”。

中国开发商正努力适应信贷紧缩和房屋销售下滑的市场,中国垃圾债券市场大幅抛售使得一些房地产公司无法通过发行新的美元债为到期债务再融资。中国数据提供商CRIC数据显示,9月中国100家最大开发商的总合约销售额年增成长减少36%。

当代置业此前曾计划回购部分2.5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12.85%,并将剩馀部分推迟到期日。上週却取消该计划,称其遇到资金流动性问题,并认为此举不符合公司或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最佳利益。

公司股份及债权证券自上周四上午9时起停牌,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