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战正酣】又一国!俄外长:美大选尘埃落定前 不会发贺电

0
730
美国总统大选

【2020年11月12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继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日前再次拒绝祝贺乔·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外,俄罗斯外交部长今日(11月12日)也表示,在美国官方未正式宣布谁当选前,俄罗斯不会发出贺电。

在美国官方未正式发布谁当选下任总统前,在美国左派主流媒体的推动下,拜登自行宣布“赢得”本次美国总统大选,随后英国、德国、台湾、印度等许多国家纷纷对其表示祝贺。但仍有少数国家,如中国、俄罗斯、巴西、墨西哥等国家至今未对拜登“当选”表态,引起外界关注。

据自由时报引述俄媒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一场记者会上向媒体表示,“贺电”通常是在选举结果发表后才会送出,但到目前为止,美国官方还未正式宣布谁当选,各国发出的祝贺都是基于美国主流媒体的计票报导,但俄罗斯不会这样做,俄方会等待官方的正式声明。

其实拜登是否很能顺利当选美国第46届总统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未知数,民主党在一些关键州的选举舞弊行为正在不断被曝光,川普阵营展开大规模法律诉讼,司法部已经着手调查,拜登团队为应对川普阵营发起的诉讼案,正对外紧急求募3千万美元官司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