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界最担心的事发生了?上海专家曝新冠疫苗真相 报道火速被删

0
2714

【2020年08月3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包括光明日报、新华网在内的中共官媒,日前齐上阵,为国药集团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即将在年底上市做宣传。然而旋即有匿名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透露,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对新冠病毒来说,疫苗可能导致病症加重。

第一财经昨日报道说:一位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向其记者披露,“我们的最新研究发现,新冠ADE现象确实存在,而且比例不低,相关研究结果正在等待发布。”

这位专家表示,尚未确定结果是否会发表在经同行评审的期刊上。

虽然近期有关新冠病毒可能出现ADE现象的猜测越来越广泛,但却一直没有相关的深入研究被发表。上述专家所说如果获证实,不仅将使该研究成果成为天下先,而且意味着,医学界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ADE全称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中文名叫“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

人体第一次感染病毒或细菌时,免疫系统会调动多种手段对抗病毒,包括产生阻遏病毒的抗体,以及生成记忆细胞。当身体再次遇到同样的细菌时,记忆细胞会迅速起作用,刺激淋巴细胞产生攻击该抗原的抗体。

医学界因此将微量的细菌或病毒进行灭活或毒性削弱等处理后注射入人体,令免疫系统误以为遭遇感染,因此生成抗体及记忆细胞。这就是疫苗。

但有时候抗体不仅不能阻抑病毒入侵,反而成为病毒入侵的“帮凶”,协助病毒进入靶细胞,提高感染率,造成感染者更严重症状,这就是ADE效应。

换言之,ADE效应会令疫苗失去效力。

目前,全球尚未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特效药。如果疫苗也被废武功,那么待卷土重来时,该病毒将成为巨大的威胁。

不仅如此,即便不注射疫苗,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一旦二次感染,ADE效应也会令患者病比第一次要严重。

因此第一财经的这份报道迅速引发关注。第一财经又就此采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高福称,“目前新冠疫苗ADE没有定论,必须要有经同行评审的数据公布才能说话!”但民间认为,高福曾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公开说,“大家放心过年,不会人传人,疫情可控,可防,可治,不要相信谣言”,之后又公开否认自己曾断言新冠病毒不会人传人,早已与钟南山一样信用全失,因此他的辩解不足采信。

更离奇的是,几个小时后,第一财经自官网删除了前述上海专家谈论ADE效应的报道。这反倒加重了外界对ADE及疫苗副作用的担忧。

从中共官媒开足马力为疫苗造势来看,中共官方非常期待在抢下“疫苗研发领先全球”的名号,再加上这背后还有巨大的利益:国药集团是中共国务院国资委控制的央企,它与“复兴系”掌门人郭广昌掌控的复星医药合资组建的国药集团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现拥有并经营着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及配送网络。

这样看来,提前预告新冠疫苗可能致病症加重,似乎并不符合当局的利益。

ADE效应与美国可疑病例

科学家之所以发现ADE效应,与登革热病毒的感染有关。该传染病令人闻风色变,但其实登革病毒并不恐怖,大部分感染者可能发发烧、关节痛,过几天就好了。

恐怖的是二次感染。

在二次感染时,第一次感染后人体产生的抗体会促进非同一血清型病毒感染,进而加重病情,也就是ADE效应。这是导致登革出血热和登革休克综合征的主要原因,而后两种疾病则很可能是致命的。

今年5月美国一名男子二度感染新冠病毒,已经引发学者有关ADE效应的猜测。

这名叫做雷诺的男子先是在4月18日确诊,之后症状逐渐改善,后来两次采检都为阴性,认定是康复。

不料到5月时,他再度出现不适,且比第一次增加了发烧、头晕等症状,病情更加恶化。在6月5日他再度验出阳性反应,专家们分析两次感染的病毒株,发现确实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