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工聯會閉門諮詢會 陳婉嫻:有工會代表情緒激動、嚴厲批評政府

0
413

即將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出席不同團體舉辦的諮詢會。今日(24 日)到工聯會舉辦的諮詢會。會議歷時近個半小時,以閉門方式進行,工聯會在會後拒絕透露詳情,榮譽會長陳婉嫻則指,有代表情緒激動,嚴厲批評政府,又期望政府日後多舉辦諮詢會,了解基層意見。

諮詢會在晚上近 7 時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先後到場。工聯會表示,諮詢會以閉門形式進行,拒絕傳媒入場。會議在 9 時結束,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見記者時表示,會上有十多名人士發表意見,來自飲食、清潔、運輸等行業。他透露,政府在會上聽取意見後積極回應,希望施政報告能夠幫助基層市民紓緩困境,又指工聯會會繼續監督政府,改善施政。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指,會上有工會代表嚴厲批評政府,更有人說得情緒激動,令她感到「好淒涼」。她希望政府能夠多對話,貼地了解基層狀況。

反修例運動期間,林鄭亦曾出席工聯會舉行的施政報告諮詢會,吳秋北認為事隔兩年,除了「暴亂」外,亦面對疫情的挑戰,政府應感受到前線工友的苦況。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補充指,兩年前社會充滿政治爭拗,議會不能正常運作,而現時在落實《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需要政府「做多啲嘢」。被問到林鄭在會上有否作出任何施政承諾,吳秋北表示不便透露會上情況,僅指觀感上,認為政府重視各方面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