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出席全球民主峰會 被鄧炳強、蕭澤頤炮轟 羅冠聰:不屈服於威嚇

0
368

由美國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將於本周四至五(12 月 9、10 日)舉行,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出席並演講;繼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晚(7 日)發表網誌批評羅冠聰「走佬」、「叛徒和懦夫」後,警務處長蕭澤頤接受訪問時亦指,羅冠聰是「被通緝嘅重犯」,違反了任何國家最嚴重的罪行國安法,「我睇唔到佢可以代表任何香港人」。

羅冠聰則在社交媒體發文,回應鄧炳強的言論,指他出席一個沒有邀請中國、與港府無關的全球領袖峰會,「用返中國邏輯,呀局長呢啲批評都已經係干預緊人地內政」。他又稱,不相信呼籲市民杯葛選舉「竟然係犯法」,「我係唔會屈服於呢種威嚇」。

蕭澤頤接受《商報》專訪時指,羅冠聰在國安法訂立前「第一時間走佬」,遺留下「視佢為手足嘅人」,「佢點樣去同個啲人交代」,又質疑羅冠聰沒有資格談論人權、法治、民主;蕭澤頤又指,羅冠聰現時是逃犯,「佢呢一世唔返嚟,佢呢一世都係背住逃犯嘅名」,「奉勸」羅冠聰回港承擔犯法後果,「唔係美其名自己去打一個國際線等等」。

而鄧炳強則在昨晚發表網誌,指羅冠聰公然棄保潛逃,背棄香港,多次發表仇中言論,「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行可鄙」,在犯法後「鬼祟逃到外地,繼續無恥地充當外國代理人」,對香港選舉作出「抹黑和違法呼籲」,說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詳見相關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