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大欖女懲教所外聲援黃碧雲 民主黨:向爭取民主被囚女性致敬

0
611

47 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民主派人士被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暫時僅有 4 人可獲保釋。適逢 3.8 婦女節,一眾屯門區民主黨黨員今午到大欖懲教所遞信,聲援民主被羈押在內的黨員黃碧雲,同時向因爭取民主自由而被告、被囚的女性表達敬意。深水埗區民主黨區議員鄒穎恆今亦有到大欖探望黃碧雲。

屯門區民主黨員黃麗嫦、陳樹英等人,在信中感激黃碧雲過往在黨內、議會中積極推動婦女事務議題,又表示對於她因政治打壓而深陷囹圄感到憤慨。信中亦重申,眾人對47人的遭遇感同身受,往後會繼續支持他們,「大家對你的支持,不只是一份信,而是一份不離不棄的承諾。信末又寄望,黃碧雲收信之際,已成功獲得保釋。

47名民主派因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 4 人獲保釋,餘下被告仍被還押等候保釋上訴或聆訊,其中女被告被分別於羅湖懲教所及大欖女懲教所羈留。黃碧雲、毛孟靜和何桂藍目前於大欖女懲教所羈留。另外,4 名女被告吳敏兒、余慧明、袁嘉蔚和黃子悦於羅湖懲教所羈留。

47 人案中的 11 人,包括鄭達鴻、彭卓棋、何啟明、黃碧雲、郭家麒、李予信、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以及柯耀林上周六(6 日)接受高等法院原訟法庭保釋覆核的「指示聆訊」。高院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以希望收妥律政司及辯方呈交的文件為由,宣布押後覆核聆訊至本週四(11 日)及週六(13 日),期間 11 人要繼續還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