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认输吗?推特封账户12小时!删重要讲话视频 民主党议员要其辞职

0
1452
美国前总统川普(明德网合成图)

【2021年01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1月6日美国国会遭遇暴力冲击,大选认证会突然中断后,川普总统先后发布文字、视频声明,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和平,但意外遭遇推特官方封杀。同时,开始有民主党议员出面要求川普及其国会同盟辞职。

川普6日傍晚发布视频讲话,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和平、守法,要求示威者立即离开,并安抚说:

“我知道你们受到的伤害,我们的大选被盗窃…但是你们应该回家了,我们要和平,要法律和秩序,我们不想看到任何人受伤…这是一个欺诈性选举,但是我们不能被那些人操弄,我们要和平。”

他通过个人推特账号,将这段对局势意义重大的视频广而告之。但推文迅即被删除。

推特还很快宣布封锁川普账号12个小时。

当晚推特共删除多条川普推文,包括他另一段呼吁和平、停止暴力的视频,以及他说彭斯副总统缺乏做必要事情“勇气”的推文。

在川普被消声的同时,福克斯主持人萨拉·卡特(Sara A. Carter)美东时间6日晚间发推特披露,一些民主党议员开始要求川普,及率先反对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挑战拜登胜选的共和党国会议员乔什·霍利、特德·克鲁兹辞职。

如,民主党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阿亚娜·普莱斯利 (Ayanna Pressley)要求弹劾川普;奥巴马时期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曾参与角逐2020总统大选的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要求克鲁兹自参院辞职等。

面对示威民众匆匆自国会逃跑的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傍晚时分致信同事,宣布一旦国会清场后可恢复联席会议之后,国会领 导人已决定今晚认证拜登胜选。

在给同事的一封信中,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一旦国会清场后可以恢复联席会议。

她在信中说:“经过与霍耶(民主党国会领袖)和(民主党)党鞭克莱本(Clyburn)协商,并在致电五角大楼、司法部和副总统后,我们决定,在国会大厦被批准使用后应该在今晚继续进行(认证)。霍耶领袖将在今天稍后发出更多指导。”

《国会山报》(The Hill)的消息人士透露,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房间正在清理中,两院可以在晚上8点后恢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