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民调首次显示 川普参选总统支持度超拜登

0
1938
川普参选总统支持度超过拜登

【2023年12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WSJ)9日公布民调显示,有望代表美国共和党回锅参选总统的川普,以47%的支持率领先民主党籍现任总统拜登的43%。这是该调查首次显示川普胜过拜登,民主党内有人开始感到担忧,但也有人警告避免“疯狂民调病”。

据报导,川普的支持度达47%,领先拜登4个百分点,这是该调查首次显示,若明年总统大选由川普对垒拜登,川普会占上风。此外,拜登的最新支持度也创下其任内最低,这个结果与其他近期公布的民调一致。

当纳入5名潜在的第三方和独立候选人时,川普的支持率则降至37%,但对决拜登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个百分点,即37%对31%。其他5名潜在候选人支持度合计约17%。

尽管拜登已表达竞选连任的意愿,但民主党中许多人希望看到他交棒,因为担心他年事已高。拜登现年81岁,若顺利连任,等到卸任时将是86岁,民主党人担心他的高龄会让选民失去兴趣。

拜登的儿子亨特最近在加州被指控9项刑事税务罪名,也为拜登的连任之路带来额外障碍。

与此同时,根据民调整合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的数据,尽管川普在共和党提名竞选中以近50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但他并非稳操胜券,主要是因为他自己面临4起刑事案件,包括他企图非法推翻拜登2020年的大选胜利。

虽然WSJ的调查让许多民主党人感到震惊,但其他人警告避免“疯狂民调病”,即不要过度解读民调,将旨在提供讯息的民调结果,直接当成1年后的投票结果,从而引发焦虑。

即使民调显示许多民主党人现在对拜登普遍不满,但他们可能仍会在选举日支持拜登,尤其是如果川普是共和党候选人的话。(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