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4)

0
599
国王因为国事的操劳,身体发了高烧,几天都不见好转,消息传到了修道院……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3)

珍珠九岁起就配戴了这颗品格水晶,直到嫁给国王;她也是经过漫长时间的检验,才配得起头上这顶一国之母的王冠。

国王对王后总是温柔、体贴,在生活的照顾上,无微不至,外人看来,夫妻俩格外恩爱……

◇公主治病

国王因为国事的操劳,身体发了高烧,几天都不见好转,消息传到了修道院……

雪伦:「我去看看他吧!」

修道院里的阅读室,雪伦在埋头找书的小龙身旁,一直反覆强调她想去看看生病国王的心情,但是,小龙坚持反对。

雪伦依然企图说服小龙。 「我了解你担心我身体是否受得了,但是……小龙,我可以坐视不管吗?国王身体病着无法处理国事,对国家是好事吗?小龙,我想,你比我更清楚什么才是应该做的吧?好吗?让我去吧!」

小龙经不起雪伦一再要求,只好答应她。

隔天下午,小龙陪着雪伦进了王宫,侍女领着他们来到国王的房间。美丽的珍珠王后守在国王身边,王后看到了雪伦,虽然心喜,但却有点陌生,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是看着雪伦微微的笑着。

站在王后身旁的武将光辉低下头对王后说:「王后,让雪伦公主看看国王吧……她……可以医治国王的……」

小龙狠狠的瞪了光辉一眼,光辉知道却故意视而不见的叹了一口气。

雪伦走近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的哥哥,她握住了源的手,一下子,那道刺眼的光又出现了,等到所有人能正常睁开眼睛时,只看到雪伦已经放下了国王的手,看起来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

雪伦站了起来,告诉珍珠:「国王没事了,等一下醒过来,给他准备一些开胃的食物,吃得下去,就恢复得快。」

王后急忙起身向雪伦和小龙道谢,就请广送他们两人回灵山修道院,一走出房间,广就立刻开口问雪伦:「妳没事吧?」

雪伦笑着回答:「没事,没什么大碍。」

「谢谢妳跑这一趟。是光辉向王后提起……说……說妳可以帮忙……」广一边说着一边斜眼偷看小龙,担心小龙责备自己。

雪伦回应:「不要紧,即使光辉不提,我知道了也不可能坐视不管,只是……广,国王的身体真的需要好好调养,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王后知道吗?」

「知道!也很尽心尽力的照顾国王,也许,不是身体的关系,是心吧……」广低下头说着。

「什么?」雪伦停下脚步,大声问出。

广回了神,急忙说:「啊!我的意思是说:国王心里放着整个水晶国,他很难真正放松的。」讲完他又偷看了小龙一眼。

小龙一路上都像在想什么事情一样,他没有情绪的表情让广更害怕。

「我明白,广,送到这里就好,我和小龙自己回去行的,你去照顾国王吧!」雪伦说。

「喔~好吧!那我先回去了,你们也尽快回院里,妳要好好休息才行。」广告别了雪伦他们,就走回国王的房间。

雪伦和小龙一起往修道院的方向走去,走没多久,雪伦突然站不住的倒下,鲜血不停的从鼻子流出,擦了又流,擦了又流,小龙担心得快哭了出来。

雪伦:「没事,小龙我们可以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吗?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他们坐在黄昏的山上,看着被太阳照的漂亮七彩云朵。

雪伦对小龙说:「等这件事结束后,如果你想继续修行,这条路就走下去,如果不想修行了,回到民间找个好女孩结婚,过平凡生活吧!」雪伦深呼吸了一口气继续说着:「你可以过回自己想要的日子,不必再被我牵绊住……不管你如何决定,我都支持你,小龙:这些年你为我做太多了……今生……我没机会回报你了……」雪伦的头,倚在小龙的肩上,从他们的背后看去,像橘子一样的太阳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回到修道院,因为身体的疼痛,雪伦吃不下东西,太阳煮了一些米水,让雪伦一点一点的喝。当晚,雪伦又梦到了那道暖暖的光,让她减轻了不少疼痛,而小龙,陪在雪伦床边一整晚……

◊荷叶的检视

王宫里,国王醒过来后,知道了自己的病是妹妹移转走了,大发脾气,拒绝吃药,独自一人关在房间里,王后、广、所有人都没办法。熙去找了金云导师过来,国王听见导师要来,不得不开门。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