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4省部级官员被处理 与江曾派系有牵连 习近平“倒查”不手软

0
1821
一天之内4省部级官员被处理

【2021年8月17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8月16日下午,中共纪监委网站连续发布四名省部级官员被处分的通报。四人的背景和履历无不牵涉江曾派系。其中,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被开除党籍,甘肃省原常务副省长宋亮、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原书记蒙永山、山西省原副省长刘新云被双开。

这次四名被通报的省部级官员皆与江曾派系有牵连,被指“对党不忠诚、收取钱财,搞团伙,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等而被查处。进一步警示了习近平为20大继续执政铺路,“倒查”绝不手软,无论退位还是调任。

贵州省原政协主席王富玉被开除党籍,并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王富玉任职最引人注意的,当属贵州和海南。2020年冬至今,习近平密集清洗海南与贵州官场,这些落马官员大多是王富玉主政时的下属或与他有仕途交集。

1991年-2004年王富玉在海南,历任省委常委,副书记;三亚和海口市委书记等职。海南作为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是江泽民1989年上台后重点经营的利益地盘,历任海南一把手,大多是江派要员。2015年江泽民在海南万宁市东山岭,曾释出“东山再起”的信号;随即遭到习近平密集回击,多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如海南省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统战部长、 省政协副主席王勇等。

2004年12月-2021年王富玉在贵州,曾是栗战书主政贵州时的副手,也曾是现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赵克志的同僚、下属。十八大以来被查的贵州省部级官员都与王富玉有交集。如: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孔令中;副省长王晓光;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等。

#相关报道:习近平再掀打虎势头 牛年“首虎”现身 原栗战书的副手王富玉遭秒杀

甘肃省原常务副省长宋亮被查

2017年3月以前,58岁的宋亮一直在内蒙任职,2017年3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
宋亮曾长期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办公厅副主任、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要职,是时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的大秘与金融总管。杨晶已被查处。
2020年2月,内蒙古涉煤腐败窝案被引爆,习近平下令倒查20年; 在内蒙反腐重点集中在金融,政法,煤炭领域。而内蒙古是江派要员、十八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的发迹地。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称,刘云山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大量吸金。
宋亮虽在甘肃落马,预示着习近平在内蒙倒查20年正不断发酵。

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原书记蒙永山主动投案被双开

今年6月2日,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主动投案;8月16日遭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57岁的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广西旧部。今年以来,郭声琨广西旧部与政法系马仔密集被查。

中共政法系曾长期掌握在江曾派系手中。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郭声琨是曾庆红的江西同乡,传郭声琨妻子与曾庆红是亲戚。

山西省原副省长刘新云被立案审查调查

现年59岁的刘新云在中共公安系统浸淫40年。早年一直在山东公安系统任职,2014年12月调任中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与今年3月被查,曾任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与依法处置协调小组组长的彭波有交集。彭波是中共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创始人,被指对党不忠诚,背离党中央关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的决策部署,放弃对互联网阵地的管理,公器私用、靠网吃网,对抗组织审查等。

刘新云2018年1月从山东调任山西副省长、公安厅长,直至被查。是中共倒查和“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的首个落马的副省级政法高官。

刘新云是在公安部长赵克志放话要求清理孙力军等流毒影响之际落马。据大纪元报导,刘新云长期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至今,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从海外明慧网2020年3月11日报导中罗列的刘新云20年来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可见其长期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