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反?习近平文胆批文革:“什么都看不见”不能叫领导

0
1292
习近平文胆何毅亭近日透过党媒直言,文革是中共犯下的战略错误。(图翻摄自微博)

【2022年9月27日讯】中共近年来不论是强硬的新冠病毒(COVID-19)清零政策、追求共同富裕、宛若文字狱的言论审查,都被外界抨击是在发动二次文化大革命。被称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文胆”的何毅亭近日发文,提及1966年至1976年发生的文革,直言这场政治运动使中国遭受重大损失,是中共曾犯下的严重错误,似乎是在暗示习别犯同样的过错。

中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委何毅亭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过去多次发声为习近平思想和政策背书,还时常吹捧习近平可与马克思(Karl Marx)相提并论,其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文胆。

不过在各界痛批习近平于中国发动“文革2.0”之际,何毅亭周一(26日)透过党媒《中共新闻网》以“战略问题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性问题”为题阐述自己对“战略”一词的观点,虽然通篇大部份内容还是在吹捧习近平和共产党领导,但当中有一段提到近期受到热议的文革话题,引发外界讨论。

何毅亭表示,“(毛泽东)当年对我国阶级形势以及党和国家政治状况的判断在战略上出现失误,发动了‘文化大革命’,使党、国家、人民遭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所以,对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培养战略眼光,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提高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的能力甚为重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党,领导的是一个大国,进行的是伟大的事业,绝不能犯战略性错误。”

何毅亭还称,“毛泽东曾说过,坐在指挥台上,如果什么也看不见,就不能叫领导。坐在指挥台上,只看见地平线上已经出现的大量的普遍的东西,那是平平常常的,也不能算领导。只有当著还没有出现大量的明显的东西的时候,当桅杆顶刚刚露出的时候,就能看出这是要发展成为大量的普遍的东西,并能掌握住它,这才叫领导。”

由于中共下月16日将召开二十大,加上近期有关习正在发动二次文革的声音渐多,何毅亭发此文的时机点可谓相当敏感,还有人称何毅亭其实是在偷偷“唱反调”,呼吁防止文革死灰复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