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2-3)

0
1141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2-2)

但,她有婚约了

「你、你,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就是个心机女,哦!不!是心机男!你、你好大的胆子,竟然算计大唐公主?!你、你、你们怎么可以真的把我拖下水了啦!」李治气得大喊大叫。

「安静!!皇子你这样大声嚷嚷,只会让别人知道这件事,到时皇上责怪下来,你、我,包括整个清心院,都难逃干系。」娜宁严厉的阻止李治大声叫嚷。

接着他再次向李治下跪,「皇子,一切都是我错,因为我的私心才会造成这个错误。公主是无辜的,她只可怜我的身世,是我利用了她的善良,如果、如果哪天东窗事发,还望皇子保全高阳公主。求您了,求求您了。」说完后娜宁便不断的向李治磕头。

「你起来啦!就算你不来求我,我还是会保护高阳的,先起来吧!」李治让娜宁站起身,他继续说着,「我想你愿意来找我,一定也是鼓足了勇气。」他们俩停了一下下,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李治才开口,「那,你应该不叫娜宁吧?你的本名是什么?」

没想到,这个问题反而让娜宁笑了出来,李治看到他突然笑,想到自己刚刚心里笑他,就有点心虚的问,「你在笑什么?」

「我在笑——你知道事情真相后的反应及提问,都和公主一模一样,真不愧是兄妹!我叫祖木尔堤汗・萧。」娜宁现在没有再捂着嘴笑了。

「啊?什么木?什么萧?」记不起异国名字的这个反应,又和高阳一模一样。

这可是让萧忍不住大笑了出来,这样自然的笑着,就算之前的女儿身是骗人的,李治对于不拘小节的娜宁、反而觉得有种帅气的感觉。

化解了尴尬的气氛,李治这次是正经的问了,「萧,你一直说是你自己先爱上高阳的,那,高阳呢?她对于这,又是什么态度呢?」

「她没有任何态度,她对我没有想法,完全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由于萧回答得太快,又太果决,这点破绽,李治是察觉得出来的。

「但,她有婚约了,房家二公子,房遗爱。而且我听说,父皇很快就会决定婚期了。」李治偷瞄了萧一眼。

「我明白,感情如果是可以控制的,那有多自由。」萧抬头看了天空一群鸟飞过,「我明年就必须回西域了,到时候,再请皇子替我安排好吗?」

「哦!好的!」李治这时才明白,原来在萧一见到高阳的时候,就注定他要冒险进宫了,即使只能和高阳相处一年的时间,而这一年可能会要了他的性命,他都愿意冒险。唉,这何尝不是一种缘分啊!这种要命的情缘,李治心想最好自己一辈子都不要遇到。

高阳和萧就这样瞒着身分在宫里一同生活,萧每天都会去学堂接高阳,做可口的点心给她吃,陪着她练习射剑,陪着她骑疾风,驰骋在黄昏的长安街道上,他们俩人深深为对方着迷,却不敢逾越,因为他们很清楚,这条线如果跨过去了,就是人头落地的事了。

***

天色早已暗下,馨惠的办公室开启了所有的大灯,小叶也难得没有在这个时间,肚子饿得咕噜叫。故事听到这里,七海和小叶都听出兴趣来了,而七海好像想到了什么。 「根据历史记载,没有高阳公主和萧的事迹,是被抺掉了吗?历史只留下了她和房遗爱及辩机的事情,如果没有听这些故事,我也像普通人一样对高阳公主的印象就是一个、一个⋯⋯」

「一个荡妇!」七海还没讲完,小叶就先抢一步开口了,「不用感谢我,我知道妳說不出口。」

「这些都是一千多年,快两千年前的人、事了,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已无从可考,而人呢,总是记得自己愿意记住的,选择性的忘记不想记住的。历史给予人的是经验和文化的传承,也许,上天就是要高阳扮演这样的角色吧!以她为鉴,对婚姻忠诚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好了,肚子饿了,我们去吃饭吧!」(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3-1)